学院动态

澄城县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高 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8月24日,受中共澄城县委组织部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澄城县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班”在杨凌顺利开班,带队负责人澄城县委人才办主任马小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澄城-1-1.jpg

李大寨副院长首先对澄城县委组织部前期辛劳的调研与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86载发展史、干部培训办学情况及杨凌文化历史沿革;同时,希望继续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为使命,为大力推动澄城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最佳的科教平台与师资资源。

马小江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一要通过培训开阔视野、学习知识、更新理念,提升推动澄城“三农”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着眼澄城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学思路、学措施更要学方法、学技巧,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要严守培训纪律,自觉做到服从管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以优良的学风、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澄城-2-2.png

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学院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专家教授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自媒体应用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将组织学员赴乾县、礼泉、杨凌等地开展涉农领域与红色主题教学活动。澄城县苏陕协作有关单位、“八办五组”单位分管领导、市县管拔尖人才、农业、水务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创业致富带头人、龙头企业负责人、脱贫能手等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