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年秋季学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付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预备会并讲话,来自陕西省各市县(区)和省直机关近5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预备会由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汪月琴主持。

图片1.png

预备会上,王雄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杨凌的来源,学校的建校背景意义、组建过程、科技成果及建设目标等情况,就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如何提高培训成效进行了解说,并就近年来我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开展的农业农村干部培训特色优势及主要做法进行了说明。最后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站在讲党性的高度,遵纪守规;二是熟悉培训内容,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三是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汪月琴宣读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

学员代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书记史开明发言,他表示一定会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珍惜机会,及时融入认真学;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提升深入学;三是加强沟通,相互交流共同学;四是遵章守纪,树好形象自觉学。

在热烈的气氛中,王雄院长为培训班授班旗。

培训班共举办5天,紧扣培训主题,开设“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秦岭动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秦岭植物资源与人类健康”等教学课程,以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成果交流等多元化培训模式开展,旨在提高学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观念,建设蓝天净土、生活宜居的美丽生态环境。

图片2.png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