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回校充电蓄能

作者:高野 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我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第四单元)培训学习在草业与草原学院228报告厅开班,30名学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给大家作了专题讲授,开启我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讲。

0d995d9a043aaa9335a006f73166ebc.jpg

在以《增强西农文化自信 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为题的培训第一讲中,闫祖书从为什么要建这所农林学校,为什么要选择在杨凌办学,以及新时代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等方面展开讲述。并围绕西农建校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时代背景和新时代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激励学员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知史爱校知史荣校知史强校”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勤学善思、踔厉奋斗、勇毅前行,全面提高我校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谱写新篇章。

a52c5374a216b3d280e6cf3ebf9d8ce.jpg

本期培训班主题为“西农精神与责任担当”,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理解西农精神内涵要义,扎实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引导我校中青年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目标,通过专题讲授、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结构化研讨“五元一体”培训形式开展教学。

培训前进行了简短的校内培训动员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秦清军对全体学员回校参训表示欢迎,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就校内第四单元培训方案进行了说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