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粮食安全与种业科技创新”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粮食安全与种业科技创新”高级研修班,于2022年6月20日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辉娟、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张争京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片1.png

陈辉娟副院长对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及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方向。张争京副处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本次培训班前期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静下心来,全力以赴,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掌握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四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转变身份,积极投入到学习状态;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在为期5天的研修中,高研班通过专家授课、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围绕《创新作物育种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航天育种助力粮食安全》、《生物技术在作物抗病育种应用与展望》等内容展开理论学习和专题讨论,并深入到国家杨凌农业生物技术育种中心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助力专业技术人员相应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的提升。


编辑:符宝文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