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会议围绕学院通知精神,对照2021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等方面的情况,分析寻找差距及难点问题,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出2022年发展思路及举措。

集体学习.jpg

会上,办公室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展望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就来年市场开拓、宣传报道和网课录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希望大家站在2022年新的起跑线上,汲取经验、不忘初心,以昂扬的精神、旺盛的斗志、奋发的姿态和充沛的干劲,向明年既定目标进发!

办公室其他同志都进行了发言,就明年市场开拓与培训班运行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赵锁劳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在疫情常态化下,他希望每位同志要有勇挑重任,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培训工作中来,为学院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办公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院发《成人教育学院培训质量评估指标体系》文件,并开展学习讨论。培训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对培训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要求。从培训设计、培训实施、培训管理、培训效果、总体评价、班主任评价等项目进行总体评价;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进行课程质量评价;从教学主题针对性、教学点遴选的典型性、教学点介绍完整性、教师点评启发性、教学组织严密性、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性、教学服务精准性、教学效果借鉴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质量评价。灵活运用评估结果,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结合学习,办公室主任 对培训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在培训班中的应用做出了安排的要求。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