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西畜牧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 肖正中 甘凌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9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辛亚平老师的带领下,广西畜牧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在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屠宰加工基地,辛亚平老师详细介绍了企业牛饲料加工情况、牛品种杂交繁育、高档肉牛饲养、牛屠宰分割、牛肉产品加工等情况。

图片1.png

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

随后,学员们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教学试验基地,参观了饲料生产教学试验区、养羊教学试验区、养牛教学试验区等,学员与老师现场交流了动物品种繁育、饲料加工、畜禽栏舍设计、饲养管理等技术问题。

图片2.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教学试验基地

本期 培训班学员全部是畜牧科技人员,所到之处听到或看到的都与自己从事的工作内容密切相关,因此学员学习的兴趣浓、氛围好,每到之处与老师在畜牧科研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不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先进养殖企业基地的生产和管理情况,还能对标先进技术,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大家表示将更努力的投入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中,提高专业工作能力,为广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