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甘肃省正宁县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6月9日—12日,为期四天的2021年甘肃省正宁县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正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10镇(乡)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农业机械生产及报废企业负责人等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08d7a630629b4f0886d376f6506d5e08.png

结业式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现代化有关论述及国内外现代农业机械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等专题;还分别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鲁力农机装备有限公司、陕西农康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通过学习和现场观摩交流,使学员了解国内外现代农业机械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正宁县培养一批农机科技引领带头人、新机具和新技术推广的示范户,推动正宁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冯宁泰谈到:通过四天的培训学习,感悟不少,收获很多。一是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农机化发展的趋势,了解了国家在农机方面的政策;二是提升了素质,增强了才干,通过专题讲授和现场实地观摩,对部分农业机械的部件、原理、功能及作用有了全面了解;三是打开了思维,坚定了信心。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掌握了解现代农业的核心和方向是农业机械化、是智慧化农业,发展农业机械化大有可为。回去以后,我把所学、所感与正宁实际相结合,发展农机队伍,壮大农机力量,更好服务正宁经济发展。

布谷鸟公司经理张争虎谈到:本次专题培训,一是对提升正宁农机人的信心和士气有着积极的作用;二是通过学习观摩,对现代农业装备、智慧农业机械及国家在农业产业方面的政策有了进一步了,有听头、有看头、有学头,我们更要有想头,要结合自身情况,加强学习理解;三是通过学习,同行之间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正宁农机事业将会在合作、协作、共享,共赢上更进一步。

山河镇王阁村村委会副书记张锋谈到:此次培训使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受益匪浅。一方面听教授们的授课,让我了解了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起到的重大作用,推动了我国农业的巨大发展动力;另一方面通过了现场的观摩,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接触到我国目前常用的农业机械,也了解了我国农业机械的发展过程。农业的发展和农业机械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要发展好现代农业,就要更好的发展现代农业机械。

本次培训班双方领导非常重视,反复商榷培训方案。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培训学习,培训效果得到学员和对方领导的肯定,为以后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 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