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文:王红 图:刘俭龙、王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5月12日下午,学院在3303会议室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宋雪主持。

图片1.png

活动会场

图片2.png

王雄书记在“政治生日”会上致辞

图片3.png

党员宣誓

本次给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安排由教工第一党支部协助院党委组织开展活动,并做好活动前各项准备工作。政治生日活动主要包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给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祝福”,党员诗歌朗诵咏红船精神及党员发表“生日感言”等丰富内容。

活动开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岳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誓词宣誓,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王雄书记代表院党委给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向党员送上美好祝福。他表示,在今年全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荣时刻,集中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关切和厚爱,我们每位党员要以这次特殊的政治活动为契机,拥护党的领导,坚守党的秘密,践行党的使命和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现实工作生活中锤炼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无私奉献的奋斗品格,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壮大我校教育培训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成教智慧和力量。

图片4.png

王雄书记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由教工一、二、三支部委员联合进行诗歌朗诵——《咏红船精神》,九位党员同志精神昂扬,用富有感召力的声音,集体朗诵了红船精神诗歌,让全体职工再一次感受 “红船精神”的伟大力量。

图片5.png

诗歌朗诵《咏红船精神》

最后在党员发表生日感言交流环节,我院宋西德、李芳林、刘德敏等6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思想变化、现实表现和经历遇到的难忘故事。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奋进力量,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霞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