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片1.png

王雄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联系学院实际工作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重点发言人赵锁劳副院长谈了学习体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净化学院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长足发展。

李大寨副院长谈到: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放眼长远,狠抓当下,为学院的各项发展贡献力量。

宋西德同志强调:我院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为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制度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随后,宋西德同志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舆论导向是事关党和人民之祸福、安邦定国之大事;思想舆论领域存在红色、黑色、灰色三个地带,要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工作;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九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更加突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不忘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问题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重点发言人郝利副院长谈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环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实践、凝聚力量,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工作守正创新。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委员刘德敏同志也谈到:要积极主动做好培训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培训工作阵地不仅仅能够传播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也要传播积极向上的新思想。

宋西德同志讲到: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院上下呈现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破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立足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发培训项目、拓展培训市场、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效果,提升函授教育质量,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为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

编辑:李 霞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