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蔡斌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带领厅人事处副处长赵珉、省现代农业培训中心主任康炜一行来校,就陕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 成教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图片1.png

蔡斌副厅长在座谈时表示,我校在涉农领域优势独具、特色鲜明,是陕西培养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主力军。希望我校结合陕西乡村产业布局,从学员发展产业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学校区域优势和专业优势,培养真正能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领头雁”。为保证“头雁”项目取得良好开局,建议要在实效上下功夫,聚焦培训目标,使学员学有所获,在示范带动上有实效,让“头雁”项目成为我省人才培训的品牌,夯实我省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图片2.png

陈玉林副校长对蔡斌副厅长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也非常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西农建校89年来我校来始终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相连,学校将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培训,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将充分发挥好学校农科教特色和优势,凝聚科教合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达到既定目标,把陕西“头雁”队伍打造成典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

图片3.png

座谈会上,成教学院院长王雄汇报了西农教育培训工作及“头雁”项目实施情况,同时也表示结合学校长期开展教育培训的实践经验,把“头雁”项目作为使命担当,发挥培训办学能力,把“头雁”项目办出实效,办出特色,服务国家大局和政治责任。

图片4.png

乡村振兴学院陈志敏副院长汇报了我校乡村振兴学科发展和乡村项目发展规划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韩虎群副处长汇报了我校科技推广和产业体系情况,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蔡斌副厅长一行考察了“头雁”项目现场教学基地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凌肉牛生产基地和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

图片5.png

图片6.png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落实好陕西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切入点,积极承担相关任务。2022年陕西培育“头雁”600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担陕西省生猪产业38人、苹果产业96人、肉羊肉牛产业28人、猕猴桃产业39人、乳制品产业13人、家禽产业31人、葡萄产业19人,其他产业25人,总计289人的培育任务。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