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第五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回校继续参训学习

作者:汪月琴 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清晨,和煦的阳光洒满校园,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传来朗朗读书声,我校第五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正在晨读,开启了校内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1.jpg

开班第一讲由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围绕“增强西农文化自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主题展开,闫书记饱含深情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引,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解读;以西农建校后的发展脉络为轴,具体介绍了不同时期的西农“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重大贡献和经典事例,展示出西农发展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向学员提出:“西农因国家战略而生、而为、而兴,不仅是发展的历史,更体现了一代代西农人的精神追求。我们要坚守初心、坚定自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在新时代更好的担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和使命。”培训班课堂互动气氛热烈,校团委副书记冯浩表示,入校工作多年今天听闫书记如此全面介绍学校的发展史,感到身为西农人的骄傲与自豪,提振精气神,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2.jpg

培训班在班前还进行了简短的校内培训动员会,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对全体学员回校参训表示欢迎,并对培训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就校内第四单元培训内容及方法,以及培训期间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本期培训班主题为“西农精神与责任担当”,以深入理解西农精神内涵要义,扎实落实“12345”发展思路,引导我校中青年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目标,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成果交流“四元一体”培训形式开展教学活动。我校30名副处级干部将在校内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杨钢合、肖岸两位老师来校交流,随培训班一起参加学习活动。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