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陕西省乡村产业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课程开发暨线上培训研讨会

作者:王晓昱 图: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5月7日,学校召开陕西省乡村产业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课程开发暨线上培训研讨会,副校长罗军,成教学院、教学发展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杨凌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来自乳制品、生猪、蔬菜、苹果、茶叶、肉羊肉牛、家禽、猕猴桃、食用菌等9大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

图片2.png

会上,王雄从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视角,围绕“头雁”项目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培育方式等方面介绍了陕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上,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宋宇轩、杜忍让、李建明、赵政阳、余有本、张恩平、胡建宏、高玉鹏、刘占德、董晓博,相关单位负责人王博文、李海华、韩虎群、戴武、王西军等人就陕西省“头雁”项目课程开发暨线上培训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副校长罗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陕西省“头雁”项目旨在锻造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强化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以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项目立意高、培育要求高、培育水平高、培育模式新、培育投入大等特点,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并对课程开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遵守系统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基本原则,课程既要体现西农特色、也要自成体系;二是要按照全产业链环节组织课程、编写教材,课程组织要具有可操作性,课程结构要模块化;三是课程开发要遴选多学科、多专业、懂产业的一流师资。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实施,成教学院牵头,专家主导,做好课程设计;二是加强协同合作,相关部门须积极配合;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扩大社会影响。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