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媒体我院 | 新华网 新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农大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新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千人培训计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新疆地(州、市)、县(市、区)和自治区经济口、农业农村口部门单位、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从事或分管相关工作的50名的县处级及以上干部作为学员参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新疆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马旭东,培训班组织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赵燕归出席开班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开班仪式。

吕卫东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组织部对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吕卫东介绍了学校“12345发展战略”及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希望参训学员做好从领导干部身份向学员身份的转变,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的转变,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全身心投入培训,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多出成果。表态学校将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全力办好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旭东在表态发言中谈到,本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新疆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提高履职能力;服从组织管理,严明纪律规矩;深刻思考领悟、推动学以致用;提高团结意识,打造优秀集体。培训班组织委员赵燕归宣读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就培训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本期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按照培养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求,围绕乡村振兴的整体部署和政策安排、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未来农业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乡村治理与乡村建设行动、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 、乡村振兴中农村金融管理与机制创新、加快新疆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突破的领域 、乡村人才振兴路径选择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还将赴陕西礼泉、千阳等地,进行“乡村旅游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壮大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7个主题的现场教学。陕西农业农村厅陈文副厅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邹志荣教授、霍学喜教授、著名三农专家冯海发、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等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将为本次培训授课。培训将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结构化研讨、经验分享和培训成果交流等"七元一体"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

培训班为期14天,将于6月27日结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方案制定、讲义编写、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确保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通讯员 汪月琴 王 培  记者 王 婕 编辑:谭璐 )

原文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ade35dc2-d114-4ab9-8ee6-fae3f3828f0a&timestamp=1672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