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岷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俭龙 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岷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岷县农广校陈海燕校长、杜甫梁高级农艺师,我院张岳副院长出席会议,来自岷县各乡镇的农村基层干部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我院新区域培训办公室王红主任主持。

岷县开班式33.jpg

开班式上,张岳副院长致辞,首先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基本情况、历史发展过程、杨凌农业科技优势;并从历史背景、学校规模、科研贡献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特色优势和培训成效等。并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从思想上实现三个转变,从一线工作者向学员身份转变,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由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二是借培训这个大平台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三是遵守培训班教学管理制度。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为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领村民致富增收,为实现岷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生态宜居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陈海燕校长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岷县农广校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紧密合作,共同举办的乡村治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对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加速农业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助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向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要加强学习,主动交流,巩固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共7天,为确保培训成效成立班委会,加强学员培训教学管理工作,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专家点评、分组研讨、成果交流、考试测评”六元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培训教学模式。紧扣岷县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等专题理论课程,精准化地安排学员赴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扶眉战役革命纪念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示范站、乾县唐农苑休闲农园等现场教学点观摩实训。

编辑:段玉琴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