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朗读经典 品味书香 牢记使命

作者:马寒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陕西省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班举行了以“朗读经典、品味书香、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朗读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719155612.jpg

比赛中,学员们紧扣主题,诵读风格迥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选取的题材类型各异,有现代诗《再别康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古文名篇《出师表》、《春江花月夜》,以及学员原创作品《家乡赞》、《走在田间地头》等,在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我们走进作者的心田,去领悟作者心中的情感。学员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期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让爱读书、读好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初心使命成为一种信仰。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表达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学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三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