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信阳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开班

作者:文:吴红英 图: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受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院承办的信阳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家庭农场主培训班、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于9月14日上午开班。出席开班式的领导有: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华日红、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周东芝和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开班仪式由培训办公室主任王强主持。来自信阳市两个培训班11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会上,赵锁劳副院长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及发展变化,并对我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及我院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做了突出介绍,分享了我校积极开展面向农业农村农民的各类培训工作及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周东芝科长强调了培训期间纪律并宣读了班委。党组成员华日红同志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及重要性。

图片1.png

在开班式上,学员进行庄严的新农人宣誓:我是新时代中国新农人,我愿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而努力奋斗!我热爱农民,愿用毕生精力奉献农业,做农民致富的领头雁。我坚定信念,肩负使命,升华境界,修身慎行,率先垂范,全力锻造卓越团队。

信阳学员跨省来学习,虽然路途劳顿,但全体学员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学习中。

图片2.png

本次培训为期7天,家庭农场主培训班分别进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如何发展生态养殖、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提质增效、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市场营销4个专题讲授,开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礼泉袁家村、电商带动蔬菜产业发展——泾阳县云阳镇电子商务运营、蔬菜基地等5次现场教学。

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分别进行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及政策法规、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提质增效、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市场营销4个专题讲授,除了赴袁家村、泾阳学习外,还开展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管理与运营——杨凌中来种植业合作社、物联网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杨凌锦田专业合作社、葡萄标准化种植——杨陵区五泉镇新集村等多地现场教学。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