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期陕西省高素质农民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杨 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领军人才培训班(关中地区)”于11月14日顺利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办公室主任刘德敏及培训班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片1.png

会上,宋西德书记向学员介绍了杨凌作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背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研水平、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学校“12345”发展战略。希望每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将杨凌的农业科技成果带回家乡,促进家乡的产业升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刘德敏主任宣读了培训班的班委会名单,并就培训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培训的有关注意事项。

最后,西安市临潼区清河肉禽专业合作社胡伟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农业厅希望,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态度,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加强与各位学员之间的交流,圆满完成培训班的任务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13天,围绕“政策引领、科技支撑、规范运行、产业振兴”主题设置了“生态文明与农业绿色发展”、“农业投融资机制体制创新”、“电子商务与农产品营销”、“农村土地流转操作模式”、“农业法律法规解读与法制理念”等17场专题讲授,将赴杨凌智慧农业谷、高科农业体验园等5个与现代农业紧密结合的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以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研讨交流+考核测评“六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开展教学活动,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动态,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农业政策,把握农业科技理论与技能,瞄准农产品市场需求,打造中高端农产品品牌,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带领广大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全省农业转型发展,实践乡村振兴战略。

为了结合地域特色产业,做到精准培训,此项目将分地区分期举行,11月16日陕南地区进行培训,11月19日陕北地区进行培训。

编辑:李霞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