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林业规划设计和产业发展培训班在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开班

作者:党政干部培训办 王君伟 榆阳区林业和种苗工作站 米新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由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榆阳区林业规划设计和产业发展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举行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榆阳区林业局局长秦刚,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新林,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主任杨惠华,榆阳区林业和种苗工作站站长王玉宝,部分教师、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dc90819a7d624bad9622316f137940d6.png

首先赵院长简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国家“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所在地陕西杨凌作为我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国家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上的引领作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关于“三农”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干部教育和技术培训相结合,始终把培训质量作为“第一生命线”,学院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交流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秦局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这次培训班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向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学员能够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课,通过学习,要达到知难解惑的目的。二是要静下心来,全力以赴,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充电补钙”“思想碰撞”“寻求良策”机会,静下心来培训学习,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研讨,确保培训班办出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学习培训取得新实效。三是要掌握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学有方向、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中积极担当作为,通过培训学习为榆阳林草事业发展开辟新空间、增添新动力。四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本次培训规模较大、人员较多,室外现场教学点多、路程远,我们一定要强化纪律观念,注重安全防范,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务实高效的良好学风保障本次学习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陈局长首先分析榆阳区农林系统的人才现状,并对加强人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说明,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个转变”要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

最后杨主任宣读培训班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宣读培训制度,李蕊代表学员发言,说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去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培训期间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课,做好笔记;积极交流,灵活运用,学习培训结业后,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能。

cf31019d966b476cb4a37e24ad7db479.png

据悉为期7天的培训班,培训学员75人,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授、研讨交流方式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林业调查与规划设计、林业产权与林长制改革、林业法律法规、政策、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升学员政治站位,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林业工作的整体提升、林业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