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刘俭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成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303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88b9fb2b57e44feebc4b9e914ea05cc1.png

会上,由徐慧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内容;王红同志领学了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相关内容;宋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通过学习,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回信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支部书记张岳以“学史崇德 赓续三牛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从“给予人者多,取于人者寡”的孺子牛精神,“敢教荒原成沃野,誓将沙碛变新洲”的拓荒牛精神和“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聆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为学院教育培训事业大力发展不懈奋斗。

随后,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办好事”研讨交流,宋西德同志从教职工办公条件改善,学党史教材发放,党史学习方案制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付增光同志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关心党员思想状况,学院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支部酝酿讨论、提名推荐学院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候选人预备人选。

编辑:王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