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吴忠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君伟 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吴忠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吴忠市各县(市、区)直部门及乡镇负责人5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吴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习忠,吴忠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倪建利,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汪月琴主持。

0b2f087e21d244c99ac57fe2069cf1a0.pn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杨凌发展历史及发展农业产业的区位优势,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和学校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向大家做简要说明。同时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及时,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能够实现学有所获。

蒋习忠局长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如期举办离不开市委常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在干部。因此这次培训大家要集中精力,刻苦学习,同时也要加强交流,深入思考;同时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有效应对新挑战、主动破解新问题,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培训办安排了两名专职班主任跟班,并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红教授、方建斌教授、邹志荣教授、郭亚军副教授和杨学军副教授为培训班进行授课;将组织培训班赴礼泉县袁家村,杨陵区王上村、田西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并通过1次案例教学和1次结构化研讨让大家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同时安排了四次党史学习教育晨读活动,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学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