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山东省临朐县畜牧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受山东省临朐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委托,由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临朐县临朐县畜牧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山东省临朐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安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宏及3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是临朐县畜牧发展中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普及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为重点,加速产业转型、畜种结构调整,学习养殖产业发达地区先进的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挖掘本地区畜牧业发展潜力。推进农民增收的发展步伐,以达到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目的而举办的提高畜牧业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期五天的培训,邀请了我校动科、动物医学方面的专家“规模化养殖场疫病控制技术”、“循环农业与生态畜牧业发展与前景 ”和“动物重大疫病新型疫苗与早期诊断技术”等专题讲授,并通过参观我校农业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兽用药物与兽医生物技术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克隆羊基地以及国家奶山羊示范基地了解先进的畜牧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技术。

图片1.png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