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现代果业技术示范“头雁”培育班(第一阶段)结业小结暨节目汇演圆满结束

作者:李欣悦(文) 刘俭龙(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甘肃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现代果业技术示范“头雁”培育(第一阶段)小结暨节目汇演在新天地成教公寓进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副院长赵锁劳、陈辉娟、张岳,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祁万祯,甘肃省经作站园艺科副科长、正高级农艺师郑平生,专业导师代表范崇辉教授、郭亚军副教授,以及来自甘肃省现代果业技术示范“头雁”培育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活动,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汪月琴主持本次小结。

1.png

王雄院长总结讲话

2.png

结业小结会场

本次活动分结业小结和节目汇演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进行了精彩的节目汇演,培育班学员表演了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众人划桨开大船》、诗朗诵《人生十年》、舞蹈《桃花运》等集体节目,表演了独唱《别知己》、脱口秀等个人节目。展示了头雁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

3.png

节目汇演

第二部分进行了结业小结,首先,领导及专业导师代表为学员佩戴校徽、颁发入学纪念卡。接着学员进行第一阶段培训成果交流,第一组学员代表语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语录、第二组学员代表灵台县金田丰家庭农场农场主郭小东、第三组学员代表静宁县格瑞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景永学、第四组学员代表庆阳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继昌分别代表各组学员进行了发言。

4.png

领导及专业导师代表为学员佩戴校徽、颁发入学纪念卡

5.png

学员代表发言

专业导师代表郭亚军副教授作了发言,表示本次培育形式丰富多样、师资水平高、教学内容充实、学习安排充实、组织管理严谨,希望各位学员积极与培育导师多交流、多沟通,争取获得培训预期目标和更大成效,成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

6.png

郭亚军导师讲话

祁万祯对培育情况进行小结,他说本次培育期间,每位学员都刻苦学习,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积极研讨,全面了解苹果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理念,希望各位学员在返岗实践中,以本次培训内容为起点,向实践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完善自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7.png

祁万祯主任小结

王雄总结讲话,向各位培育学员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学习任务,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化学习、勇于实践,紧密结合当地的产业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当好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为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最后在庄严的气氛下,培育班全体学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