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年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 粮食安全专题实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徐强波 张梦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粮食安全专题实训班顺利结业。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处长李文锋和我院副院长陈辉娟出席了结业式。

7.png

结业式上,李文锋处长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成效,表示此次培训班无论是师资配备、课程选择,还是外出教学、教务管理,都科学合理、有条不紊,富有很强的针对性,也符合此次办班的目的,贴近当下工作的需要。给大家提供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学习机会,丰富了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粮食安全体系人员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拓宽了基层干部指导未来农业发展的视野和思路,这为今后我们各镇村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遵循和借鉴。同时希望学员深化拓展学习成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陈辉娟副院长对培训班情况进行小结,向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说本次培训提升了专业素养,开拓了视野,强化了使命担当,提升了履职能力。期间,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都刻苦学习,积极研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从大国粮仓、粮食安全等方面完成多篇心得体会和感悟。

最后,学员代表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尹艺璇表示经过6天紧凑的学习安排、精彩的教学授课,受益匪浅,从三个方面交流学习感悟。一是要心怀敬畏,做信念坚定的守护者。无数粮储人坚守在粮食收储和保管一线,以“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工作诺言和准则,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着。每一粒粮食都凝结了几代科研工作者和粮食人的劳动和心血,因此,我们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每一粒粮食,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我们的工作岗位,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我们的粮储事业。二是要勤学善思,做本领过硬的开拓者。多去思考,要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体系中思考我们的事业,要站在国家安全的角度思考我们的事业,要置身于世界发展格局中思考我们的事业,去开拓,去拼搏,去创造,成为真正站的高,做的实,抗的起的新时代粮储人。三是要担当作为,做胸怀事业的奋斗者。我们粮储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胸怀事业,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将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紧紧抓牢粮食安全这根弦,承接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任务新担当新使命,端稳中国饭碗,守住大国粮仓,抗稳粮食安全重任。

8.png

其他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既是学习充电也是鞭策激励,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作为粮食行业从业人员,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粮食安全意识;要继续加强学习,既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也要像众多优秀粮食行业的前辈学习先进经验、学习敢为人先的钻研精神;要努力结合实践,从实践中学习本领,在实践中成长,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新时代粮食人,为粮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符宝文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