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专业培训暖人心,赠送锦旗表谢意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吕梁市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在完成培训课程后,张永亮代表吕梁农校和全体学员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赠送了“精心培育新型农民,鼎力相助乡村振兴”和“辛勤耕耘,默默付出”两面锦旗以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的精心组织和优质的服务。我院副院长陈辉娟对学员在培训中的认真、努力表示肯定,她表示看得出大家对培训很满意,看到这面锦旗学院全体教职工会时刻感受到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今后切实加强培训过程管理,保障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稿定设计导出-20211214-104234.jpg

本次培训班是为进一步发挥女性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而精心组织谋划开展的,培训为期9天,来自吕梁市13个县区200名巾帼致富带头人、女新型经营主体领办人、妇女创业能手、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不仅有农产品品牌建设、创业机会识别与选择、食品保健与营养安全、老年人日常护理技能等专业知识,还根据女性特点安排了女性权益保障法律实务、女性形象礼仪与个人修养、女性健康护理等女性专题课程培训。培训期间安排学员到杨凌高科农业体验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乡村振兴示范村--王上村、杨凌青皮她园火龙果基地、杨凌中来合作社等实训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吕梁市兴县裴树青说:“特别感谢吕梁市农业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带领我们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和人文精神里遨游。通过这几天学习,我感觉自己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而且决心做一个有思想、有情怀的新时代高素质女性。孝义市任小花说:“本次培训课程新颖,内容丰富,像丰盛的大餐,满足了我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我一定会把学到的东西转化成奋进的力量,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岚县梁蓉说这次培训真让我们的高素质女农民有‘解渴’的感觉,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科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在大学校园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让大家收获了知识、友谊、快乐。

自高素质农民培育以来,我院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精心培育农村科技实用人才、传播农业科技知识,把科技成果实实在在送到农民手中,培育了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这面锦旗是我院工作的最大肯定与鼓励,我院全体教职工将把学员的支持与鼓励作为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来提高培训质量,为单位和学员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