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结构化研讨助推培训干部教育管理走向深入

作者: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我院承办的第四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结构化研讨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研讨气氛热烈。来自我校各处室、学院的30余名领导干部参与了本次研讨课程。

主持人即课堂催化师王雄院长,就如何提升中青年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做了深度引导。学员分三组分别围绕“政治素养提升”、“执行力与执行能力”及“调查研究能力不足”主题开展结构化研讨,按照研讨程序和规则,各小组明确组长、记录员及发言员,充分运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鱼骨图分析法、四副眼镜法、五顶帽子法”,围绕主题,“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的结构化三段式研讨步骤将研讨逐步引向深入。学员们畅所欲言,激烈讨论,形成共识,由各小组代表向全体学员进行成果汇报,最后由指导老师逐一点评。

研讨现场互动不断,既有观点发表,也有思碰撞,这种深度研讨齐参与的创新做法,既锻炼了学员的思维能力,又增强了学员之间亲和力、凝聚力,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高问题的分析、处置能力。本次活动效果得到在场学员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为进一步增强教学培训的实效性,院积极“结构化研讨”教学方式,将课堂还给学员,不断开拓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

图片1.png

催化师进行课程引导

图片2.png

学员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3.png

小组代表成果汇报

编辑:李 霞   终审: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