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安康市高素质农民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安康市高素质农民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安康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安康市农业科技信息宣传中心共同承办。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副院长陈辉娟,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自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安康市农宣中心主任李自林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安康市各县区的60余名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

王雄在致辞中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奋斗历程、经验成就、办学理念、发展思路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回顾和展望,诚挚欢迎安康高素质农民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增进思想沟通,促进交流合作,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开班仪式上,孙自余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好中省市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产业领军人才要在“十四五”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克难奋进、敢为人先,为实现产业兴旺、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贴合实际、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做强产业的能力和本领;要珍惜机会、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效果。

学员代表旬阳市拾金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石金芝做交流发言,她讲述了自身从一个普通人到产业领军人的艰难创业史,表示发展产业让自己成就感满满,成为乡邻称赞的好姑娘,这份欣喜激励她继续学习探索,竭尽所能让产业振兴。

图片2.png

据悉本期培训班举办3天,重点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标准化与农业提质增效、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及智慧农业等相关内容展开,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操教学、研讨交流、主题沙龙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培训,为安康市培养壮大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和人才支撑。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