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天水市甘谷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马 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甘谷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甘谷县组织部考核办主任王名扬、副主任颉保定、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岳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甘谷县4个乡镇12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张岳副院长向学员介绍了杨凌及学校的情况,特别是我校在开展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学习学员能掌握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要求,掌握工作需要的新知识,新理论,把培训中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直接动力,不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综合能力,充分发挥 “领头雁”作用。

图片2.png

王名扬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培训的重视,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力量参加这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并对学员提出“三要”,要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要勇担时代使命,在聚力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上拓思路、在实现乡村宜业宜居上做文章、在带领农民富裕富足上求实效;要坚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的重要作用,切实凝聚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本期培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采用六元一体的教学方法,通过专题讲授、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村官论坛、成果分享为学员搭建充实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的平台。为实现甘谷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

图片3.png

编辑:李霞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