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刘 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我校积极申报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于6月16日顺利开班。来自新疆、四川、重庆、黑龙江、甘肃、山东等省、市、自治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近70名学员参加研修,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0b216f98e5f749cd86eed35c735b0d7e.jpg

此次培训内容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理论课程包括“绿色低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与山水林田湖一体化建设”“乡村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期间,参观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扶眉精神;到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蒿坪管护站感受“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如何转化成建设的“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

通过理论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使参训学员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我校作为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

本期研修共计6天,高研班将于6月20日结束。

编辑:王 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