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学习 共成长 激发职业教育的“新质生产力”——2023年度甘肃省“职教国培”项目第一周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13日,由我校承担的2023年度甘肃省“职教国培”项目——农产品加与检测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培训班的第一周培训学习圆满完成,来自甘肃省各中职学校的43名骨干教师们,乘着和煦的春风,由天水市开启了为期28天的培训学习之旅……

 

本次培训项目旨在提升中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专业的培训和学习,让教师掌握更先进、更实用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从而在课堂上更好地引导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同时,项目还注重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参与农产品加与检测的各项实训活动,教师们可以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双师型”教师,为甘肃省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周的课程主要围绕方针政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法、专业前沿动态等方面设置了六场专题讲授,同时赴天水市著名农产品食用菌、挂面厂、淀粉等深加工企业参观学习。力争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员对农产品加工与检测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感受。

在第一周培训工作小结中,来自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潘尚芬老师谈到:“一周的培训学习很快过去了,感觉课程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突出了政治思想教育,特别是天水师院刘建军院长关于“两会精神”的解读,使我们对二十大提出的2024年的新词‘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邓瑾老师提出的“大先生”为我们做一名新时期的‘四有好老师’增强了使命感,也坚定了我们努力的方向;晁晓菲老师的教学设计,打破了我们传统教学思想和模式;在农产品加与检测专业知识课程上,真正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智慧农业的参观让我们这些基层的老师看到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和标杆,开阔了眼界,对我们的思想和教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更加期待后面几周的课程了”。

一周以来,所有的学员都满怀热情地参与到培训中,大家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相信在培训结束的那一刻,都能感受被赋能、同进步、共成长!

       

多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学员围绕农产品加工与检测方面进行企业实践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