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春风且化雨  导师伴我行——2023年青海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作者:马寒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海省“头雁”产业发展能力和孵化带动能力,为学员提供前沿性、导向性、系统性的专业指导。4月13日,我校组织青海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种植班、养殖班导师见面会,30位专业导师与“头雁”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指导。

1.jpg

见面会上,来自我校畜牧、养殖、食品加工、油菜、小麦、马铃薯、食用菌、市场营销等不同领域的导师们齐聚一堂,他们不仅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更带来了对青海农业发展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望。导师们通过问诊的方式,详细了解学员们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2.jpg

导师和学员们都以指导小组为单位建立了导师指导微信群,并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见面会结束,部分导师还带领学员前往实践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交流,为后续的帮扶指导和回访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jpg

大通县焦玖琰表示:在交流过程中,姚义清老师耐心指导我们,帮助我们解答疑难问题,除了导师的成功经验和教育理念,我还从这次见面会中掌握了如何有效地与导师沟通、如何提出有意义的问题。通过与导师的深入交流,不仅解决了我的实际问题,更拓宽了视野,明确了发展方向,提升了我的综合素养。

4.jpg

湟源县祁生娜表示:黄建老师带领我们前往陕西省油菜杂交中心,通过与老师的面对面交流让我对油菜的载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种植技术上得到了新的启示。我会将这些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推动合作社种植技术的发展,发挥“头雁”辐射带动作用。

5.jpg

据悉,青海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在培育期间为每名“头雁”学员配备专业导师,进行全程帮扶指导,旨在让青海“头雁”更新发展理念、优化管理方法、增长科技知识、增强产业技能,更好地发挥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有力推动青海地区农业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6.jpg


 终审:吴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