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青年干部自身能力素质提升路径分析

作者:草业与草原学院副院长 杨培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由我校成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雄博士组织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了结构化研讨。

1.jpg

王雄博士从“学习效益如何?”、“思考模式如何?”、“会组织会议吗?”三个问题引发学员思考,系统讲授了“为什么开展结构化研讨”和“怎样开展结构化研讨”,并以“中青年干部自身能力素质提升路径分析”为主题,组织进行了实操训练。

为加强学员间的交流,30名学员被重新组合为三个讨论小组,各组确定了组长、记录人、发言人,采用“头脑风暴法”提出问题、梳理问题,确定了:中青年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创新能力不足、落实能力不强等三个主要问题。随后,三个小组各围绕其中一个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经小组激烈讨论,采用“鱼骨图法”确定了解决对策。研讨活动结束后,三个小组各自选派了代表对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研讨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各组就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案。为中青年干部分析问题、科学解决问题提供了学得懂,用得上的新途径,授课内容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