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新农人创新创业培训受媒体关注

作者:刘德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7月22日,在杨凌示范区成立23周年之际,杨凌电视台“乘风破浪的杨凌”节目组,针对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培训问题,邀请我校成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和杨陵区部分培训后的新农人、高素质农民,就职业农民创新创业、高素质农民培训等问题进行专题访谈。

访谈期间,王雄通过媒体向大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高素质农民培训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培训后的高素质农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创新创业,带动群众致富的动人案例。期间,他还对杨陵区两名高素质农民的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点评。

4255f13da124192d8c4995d64ad4757.jpg

王雄院长着重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形势下,作为新农人和高素质农民,关键要有“坚守”的精神,突出“情怀”意识。他说,农业是一个艰苦的行业,自然界带来的风险和社会经济发展引起的市场波动都会对农业生产产生很大的影响。只有具备坚强的毅力和奉献精神,才能做出卓越的成绩。

本次媒体邀请彰显了我校在高素质农民培训方面的社会影响力,通过访谈对农民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掌握了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深层次需求。

042334cd80ec0e5a595e2ffdb7e2e86.jpg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