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树立西农文化自信 用担当践行使命

作者:校团委副书记 冯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五期)学员作题为“增强西农文化自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的主题学术报告。

2.jpg

闫祖书副书记以“为什么开展党史教育”为切入点,围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是必修课”以及“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开展讲授,强调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之后,他用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我校从筹建到全面发展的沧桑巨变。他指出,我校是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西农的发展历史是一部爱国主义的历史,是为民族不断奋斗的历史。特别是饱含深情的提出了西农教师是最具家国情怀的知识分子,坚守小镇、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对代代西农人的爱国爱校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体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报告,纷纷表示自己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爱校情节进一步加深,提振了服务未来农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西农先贤为榜样,坚守信仰、锐意进取、踏实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