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第2期)顺利开班

作者:张梦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第2期)”于2021年11月22日上午顺利开班。本次开班仪式由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宏主持,成教学院副院长赵锁劳以及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从事农业科技推广的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22103624.jp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介绍了杨凌的历史渊源,我校的建校历史以及发展现状,就本期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向学员做出说明,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抓住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以培训为平台,建立与学校、专家教授、学员之间的联系,通过研修使广大农业科技人员提升农业科技科研创新、推广能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实现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

专业技术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宏解读了此次培训方案并强调培训纪律;同时表示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将为本次培训工作做好后勤服务。

本期研修为期6天,研修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论文撰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将赴杨凌翔林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厚地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站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