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乡村产业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课程教材审稿会

作者:王晓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规范专题课程选用管理,促进培训教材提质培优,12月15日、12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乡村产业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课程教材审稿会。审稿会评委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杨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冠明,教育培训名师王征兵教授,“头雁”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头雁”项目产业导师和“头雁”学员代表共同组成,会议由“头雁”项目专家委员会组长石民友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我校人文管理学院教授张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郭亚军分别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头雁”的使命与担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与管理》两个专题,从思想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编写目标与内容构架,前沿性及实用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并做汇报。

图片3.png

图片2.png

审稿会评委按照课程教材选用标准,“头雁”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针对课程教材的定位与内容,逻辑性、系统性及全面性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给出改进方案。

王雄院长对本次课程教材审稿会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应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高质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关键。学院将坚持以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工作为重点,优选培训师资,优化培训方案,将教材课程内容的针对性,时效性,时代性,培育方式的互动性、实践性贯穿始终。并对学院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审稿会专家宝贵经验,将所学融入日常工作;二要重视教学质量,重视培训方案,以“绣花针功夫”开展培训教学工作;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教学相长,教教相长,牢记“培训无小事”。最后,王院长对下一步“头雁”课程教材建设提出建议。要继续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升级课程教材呈现形式。由“头雁”项目专家委员会牵头,加快开发精品课程,并同步推进教材编写工作,开发出全国首屈一指的“头雁”项目通用教材。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