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横山区培训班利用网络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孟 王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榆林市横山区果树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全体学员展开新学期政治理论学习。

此次学习围绕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展开,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安同志领学。主要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同时还学习了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斌对文件内容的解读和《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材料。学习中,学员们围绕文件精神,结合近期自身学习与工作实践,积极发言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地促进大家对文件的内容和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在今后工作中明确指导思想和核心目标,做到有依据、有重点、有抓手,更好地服务于基层“三农”工作。

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训班未能如期开班,此次政治学习以网络课堂形式进行。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并未因疫情而受影响,大家一致表示,抗疫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自身责任的同时,紧抓学习,不容懈怠。

图片1_副本.png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安同志直播领学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