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山东省龙口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由山东省龙口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龙口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龙口市农业农村局徐明娜主任、我院赵锁劳副院长及来自龙口市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发展历史及学校办学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在培训服务三农方面所做的贡献。徐明娜主任向学员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想多听多问,为龙口市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培训方案经过龙口市农业农村局与学校的充分讨论,分别围绕“果业产业发展动态与趋势”、“林果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进行专题讲授,精选了适合龙口市农业产业发展实际的“矮砧密植苹果产业发展示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站”、“.矮砧密植苹果园省力化栽培——华圣果业示范基地”、“有机农业与果园标准化生产——海升有机苹果生产基地”、“产销加一体化产业示范——眉县猕猴桃产业示范园”、“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礼泉县袁家村”等现场教学点,开展多元化培训教学。

图片1.png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