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院在33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上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了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3adf293ebac7805832c7f649667eaf8_副本.jpg

会上,方建斌教授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总则、地方党委的责任内容、党委(党组)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文件规定和具体要求,重点就院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任务清单、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任务清单以及领导班子中党员副职及其他党委委员任务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说。通过学习,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更加明晰了自己任务清单,坚决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全院职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践行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西德书记对方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赞扬,表示院党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广大职工对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监督。同时,传达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 2020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将讲话精神领会到位,执行到位,认真按照开学预案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落实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郝利副院长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重点就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和返校后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五一”放假和学生返校期间,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严禁教职工外出杨凌,并就“五一”假期学院安全、值班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王雄院长讲话中指出,目前学院工作全面展开,培训工作陆续开始,应持续加强对外联络合作,拓展培训市场,认真研发培训新项目、新课程、新专题,挖掘新师资、新教学点,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认真准备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鼓励聘用人员牵头申报,鼓励人员跨办公室申报,提高教学研究项目研究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