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年秋季学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 顺利开班

作者:刘俭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预备会并讲话,来自陕西省各市县(区)及省级相关部门近5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预备会由我院党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红主持。

QQ图片20220926143737.jpg

会上,赵锁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组建过程、办学特色、社会服务及学校近年来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站在讲党性的高度,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尽快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三要充分发挥学习主观能动性,多交流、多研讨、多出成果,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学深悟透,取得真经。

王红宣读研讨班班主任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遵守当地和学校防疫管理规定。

陕西省水利厅工程移民处处长葛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短暂的七天学习时间内,把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广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更高的层次上推进自身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和新的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共7天,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专家点评+研讨交流+学员论坛+成果分享”七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围绕培训主题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推动乡村振兴》《未来农业与现代农业》《新时代背景下的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等专题课程;安排学员赴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眉县蒿坪生态保护站和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王上村等教学点开展现场观摩教学。

643c3a3e03c3ad571a018ab152dec0d.jpg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