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回校继续培训学习

作者:王红 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第七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第四单元)在国际交流中心104报告厅开班,我校30名学员参加培训。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田雅萍、肖岸两位老师来校交流,随培训班一起参加教学活动。

8ee393a069805f6430b838f056e8888.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班前进行了简短的校内培训动员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对全体学员回校参训表示欢迎,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当中,发扬西农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全方位总结,系统性梳理、凝练培训以来的学习成效,包括个人、小组、班级总结;三是要排除外界干扰,全程参与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21f5d15ed033bc9c6ffe4cff4ab5665.jpg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讲话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就校内第四单元培训方案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教学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每位学员以谦虚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各个教学环节。成教学院作为承办单位,要求不降、服务到位,全力做好这次培训工作,达到培训预期效果和目的。

f356cce795800c907d5483a0059202c.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解读培训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以“增强西农文化自信 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为题开启了培训班第一讲,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建这所农林学校,为什么要选择在杨凌办学,以及新时代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等方面展开阐述,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解读。重点就建校背景、建校过程、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标志性成果、杰出代表人物、经验启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展示出西农发展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使命与担当。在学校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我校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知史爱校 知史荣校 知史强校”思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43d866c8a884ffd4ca9f35380f473c.jpg

本期培训班主题为“西农精神与责任担当”,以深入理解西农精神内涵要义,扎实落实“12345”发展思路,引导我校中青年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目标,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结构化研讨、成果交流“六元一体”培训形式开展教学活动。

编辑:符宝文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