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1月18日,成人教育学院召开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房玉林到会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何玉杰列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雄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具体要求和方法步骤。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85f8b516f03044f6929d1727a09c786a.jpg

会上,王雄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以为学院事业发展负责、为帮助同志进步的角度,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房玉林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开展批评公正客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并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度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全力打造学校坚强有力的增长基,把学校科教实力向基层延伸,发扬西农硬实力和软实力,履行学校服务三农的重要实力。二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持续改革,探索成教学院发展路径,努力打造西农品牌,彰显西农特色。三是精益求精,提升内涵,增强学院综合实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适用后疫情时代的教学模式;持续不断开发新项目,拓展新项目;凝练形成具有西农特色的继续教育成果。四是加强协同,共同发力,在和新农院的基础上,加强和科研院、宣传部、组织部和各学院的深度协同,利用好学校在西部的影响力,牵头构建农业农村继续教育联盟。五是把握时代脉搏,做好合纵连横,抢抓发展机遇,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雄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以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苦干实干的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段玉琴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