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秋季学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秋季学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主持。来自各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4634D6A14671955AFD0F7BC83298183D.jpg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及我校发展历史,并对本次办班背景及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就办好本次培训向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调整心态,实现三个转变,尽快全身心投入培训。二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完成培训,善学善思、知行合一,结合自身工作,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从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遵纪守规,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随后,赵锁劳副院长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学员代表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主任倪光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为了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消除陌生感,及时熟悉环境,快速进入培训状态、融入班级体。开班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组织培训班开展了团队破冰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学员互相认识,拉近距离。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快速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训前破冰训练打破了大家的隔阂,加强了学员彼此的联系,迅速融入了班级,为后期教学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让各小组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加强了团队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紧张的学习氛围。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12天,将于12月3日结束。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拓展活动、分组研讨、成果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