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加强村级财务审计 规范农村财务管理

作者:高 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7月29日至31日,由陕西省农村合作经济工作站主办,我院承办的“陕西省农经系统农村财务管理及审计培训班”在杨凌举办。陕西省农村合作经济工作站副站长丁志强、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我省潼关、蒲城、碑林、彬州、杨陵等县(区)从事农村财务审计业务骨干109人参加了培训。

1-农经.jpg


为期3天的培训,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化农村改革为背景,以高效提升财务管理及审计业务能力为目标,邀请了陕西省农村经济体系首席专家、我校经管学院教授杨文杰、陕西省农经站原站长查定全、宝鸡市农经站高级经济师程永红等3位专家,立足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实际,采取“二元一体”即专题讲授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帮助参训学员梳理了工作思路,分享了农村财务工作经验,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进一步落实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共同推动陕西新时代“三农”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奠定基础。

2-省农经.png

学员碑林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正科级干部雷晓梅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财务管理工作,夯实了村级会计基础工作,强化了各项财务工作监管,有效促进指导服务工作落地、落实。

学员黄雁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刘晓东在培训结束后谈到,两天的专题培训使自己认识到农村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迎接财务审计工作,明确了目标、指出了方向!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