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头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培训

作者:吴磊 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发挥“头雁”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引领发展,11月23日至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甘肃、贵州、新疆、陕西省份的816余名“头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培训。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迅速在“头雁”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培训调研实。西农大主动积极甘肃、贵州、新疆、陕西等省(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头雁”学员进行沟通,同步了开展需求调研并组织专家教授,从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生产实际开发新的培训课程。

二是培训内容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置培训主题,优化培训内容。先后开设《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 》《加快新疆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突破的领域》《农业产业链增值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多门专题理论课。

三是师资水平高。为保障培训效果,西农大选优配强培训师资,用强大的师资阵容为培训“保驾护航”。本次培训全部选聘培训师资学科带头人或相关领域著名学者作为授课教师,包括赵忠、霍学喜、薛吉全、李淑琴、王征兵等5位二级教授。

四是培训反响好。“头雁”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在田间地头学,在工作一线学,组织合作社成员一起学,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新精神新思想引领生产和学习,奋力当好乡村产业振兴“生力军”。

甘肃省泾川县宝成彩虹果品家庭农场薛保成:我有幸参加了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培训,学习了有关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让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不仅改善了自己农业知识结构,认识到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农业工作的重视,农业的发展必须依靠科技支撑。

甘肃省灵台县鲜果家园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李亚梅: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学习,聆听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践,让我明白了“领头雁” 是一个团队的核心,有了“领头雁”才能使自己的团队在经营过程中得到发展和壮大。

贵州省思南县大坝场镇小德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主任、大坝场镇小德浩村的党支部书记邵林竺:今天早上,邓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邓老师精彩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感促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实践,为加快贵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发力。作为贵州的一名“头雁”,我深感自豪和荣幸,我要把在这里的所学、所思、所想融入自己的实际发展中,以农民为中心,以农业发展为基础,把实干精神发挥在未来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把贵州的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

贵州省安龙县万峰湖镇纳赖村民委员会干部兼团支部书记陈庭飞: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返岗回来,我多次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自身条件,找准自己定位,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成效不断的转化到实际生产生活中。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让我更具有信心、更有耐心、也更有决心来挑战这份任务!下一步,要充分挖掘万峰湖特色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优化产品供给,让枇杷、沃柑产业不褪色、不变色。力争完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而真正的达到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图片3.png

图片4.png

“头雁”学员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终审:王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