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7月2日,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主持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作两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

张丽副教授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题,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民法典》特点与意义、《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内容与意义、高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用详尽的事实、丰富的内涵系统阐述了两会精神的精髓所在。特别是结合学校落实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丽副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

IMG_6929(1).JPG

辅导报告结束后,结合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赵锁劳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学习了两会精神,更加体会到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召开两会给人民带来的希望和力量。成教学院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将培训项目特色化、品牌化、集约化,抓住新冠疫情防带来培训市场的教育和挑战;党委委员刘德敏谈了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内控管理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蓄力量;副院长郝利谈到:新冠疫情下召开的两会,提出来一系列惠民政策,彰显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学校也提出了“过紧日子”,让职工过好日子的号召,学院也要结合实际,以职工为本,提升内部管理,稳定职工队伍,增强学院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副院长李大寨、张岳、党委委员汪月琴也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王雄院长谈到,大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学院工作谋划好,踏实认真的推进“十四五”规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好各项工作。

宋西德书记在学习小结中强调:一是国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召开两会,符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顺应民心民意;二是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学懂弄通,把两会精神作为指导学院全盘工作的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抓住工作重点、难点;三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在实际工作中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定信心,干出样子;四是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审稿人: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