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富平县“聘请培训机构”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富平县“聘请培训机构”合作社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富平县乡村振兴局股长张红军出席并讲话。来自富平县的45名合作社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张岳在致辞中,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经验成就、办学理念、学科使命及学校发展思路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希望学员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利用好培训平台增进沟通,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张红军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按照根据世界银行贷款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要求,结合富平县工作进展,按照培训任务大纲,对世行项目建设内容“农民合作社和价值链开发”,进行有效实施。他强调合作社管理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贴合实际、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做强产业的能力和本领;要珍惜机会、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效果。

周敏红主任主持开班式并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学员代表富平县石磊源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田增伟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培训机会的感谢与珍惜,表示借此次培训机会,明确目标,勤思好问;遵纪守规,加强自律;相互帮助,加强交流,不断提高。

本期培训是我院首次承担世界银行贷款项目,院领导高度重视,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专家教授组成世行项目工作组,精心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精选授课教师。通过聘请专家授课,提高合作社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使合作社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拓宽服务社员活动内容,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适应市场竞争的要求,拓展经营发展思路,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