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合阳县脱贫攻坚林业科技村级技术能手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11月14日至16日,合阳县脱贫攻坚林业科技村级技术能手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合阳县村级技术能手代表、林业发展中心干部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现场_副本.jpg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合阳县林业发展中心主任乔俊杰出席开班式。王俊华在讲话中指出,合阳县目前处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大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要认真学习,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吸收转化,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要严格纪律,服从培训安排,如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紧贴合阳县脱贫攻坚和特色产业发展实际,设置了习近平 “三农”问题重要论述及乡村振兴战略内容及内涵解读,核桃、花椒、大枣、柿四大特色产业栽培技术等专题讲授,还在区内进行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业大数据开发应用、合作社运行等主题的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时间紧凑,成果丰富,委托方和学员的对本期培训班给与了高度评价。合阳县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乔军涛:“学院本对次培训班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培训方案切合实际,培训教师队伍业务水平高,培训管理人员高度负责,各项服务细致温暖,保证了培训效果。”

城关镇鹅毛村4组党振红:“本次培训开阔了发展思路,回去将走三产融合之路,逐步向职业农民迈进。”

本期培训班年龄最大来自新池镇来家庄村73岁的宋茂金老人激动的讲到:“通过培训,提高了自己对农业发展的信心,更加有了自豪感和责任感,要继续做好新产品的种植研究,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带动周边人员共同致富。”

培训班学员为我校赠送锦旗“情系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我校为学员赠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科研技术成果汇总》、国内首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教材《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120余本。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