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中职体育与健康专业教师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度陕西省中职学校体育与健康专业教师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陈辉娟副院长、体育部傅强教授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各个地市的60余名一线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式上,陈辉娟副院长向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从学校的建校历史、学校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在职教培训方面所做的成效向学员做了介绍,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傅强教授作为此次项目方案的设计者与负责人,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内容设计以及考核要求,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向学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是充分发扬体育人的精神,遵守体育规则,听从授课教师安排;二是要遵守纪律,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多研讨、多交流;三是按照学校防疫政策要求积极做好配合,保证培训学习顺利进行。

最后,学员代表做出表态发言,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虚心请教,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2.jpg

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授、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将政策素养、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心理健康等内容融入培训课程中,设置了党史学习、体质健康测试与学生健康、网球运动组织与教学、武术教学与教法、健美操与啦啦操教学与教法、中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干预等专题内容,旨在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在体育教学能力方面进一步增强,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了解课程和教学改革方向,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专业水平,掌握体育训练专业教学法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教书育人的业务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做出贡献。  

目前,培训班各项教学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3.jpg

杨鹏教授授课现场

编辑:符宝文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