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委组织部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质量评估

作者:文:吴磊; 图:符宝文、徐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规范培训管理,提升培训质量与效果,2019年12月4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质量评估组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对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考察评估。评估组由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张均颂带队,一行7人。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会议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培训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评估活动。我校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主持汇报会。

评估现场_副本.jpg

陈红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评估组来校进行检查和指导表示欢迎,并对陕西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和基地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以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为,85年来全校师生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它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作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学校将以本次教育质量评估为契机,更加努力、更加扎实、不断创新,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各项工作,为国家乡村振兴等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估组从组织保障、运行管理、资源开发、培训成效、硬件条件、工作创新六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支撑资料、实地考察培训实施、现场询问等形式,对照质量评估体系内容进行打分。评估组在意见反馈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基地的工作成效,认为我校能认真贯彻中省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体现出应有的政治站位、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培训中能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切实围绕国家“三农”工作扎实认真开展培训,打造了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学校重视,政治站位高;机构健全,人员到位,制度规范,教学方式灵活,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特色鲜明,教材建设到位,领导干部、知名专家上讲台比例高。期望今后工作能及时更新完善制度,加强“五位一体”教学和信息化应用,对照《2018—2022年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做好总结,建立培训长效机制。

王雄院长代表基地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会高度重视并逐一落实,今后将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加强与省委组织部和其他高校基地、各地市组织部门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升陕西省干部教育高校基地培训能力,加大案例教学研发、培训信息化手段应用,全力建设国家知名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陕西省经济发展。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