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阿里地区“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高野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受阿里地区科技局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阿里地区“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于10月26日在我校干部培训北楼顺利开班。阿里地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扎西次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和来自阿里地区及地区所属的日土、改则、普兰、札达、措勤、革吉等六县15名基层科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片1_副本.pn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杨凌及学校历史沿革、对口援藏工作及近年来与西藏自治区开展的涉农领域培训工作进行了概括介绍,同时,承诺严格按照自治区及地区2019年度“三区”人才培训要求,为学员们提供优质教学师资和后勤保障,也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为期15天的学习机会,增强业务本领,为当地农牧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扎西次仁主任强调,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开班前期从培训方案设置、教学环节及食宿安排等都经过反复沟通与交流,得到地区科技局、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学员们不负重托,克服航班延误、醉氧等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全过程,尊师守纪,用实际行动诠释地区基层科技人才新时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方案整体设置上紧紧围绕现代畜牧业、高寒地区种植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多个与阿里地区实际密切衔接的专题课程与现场教学展开。旨在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学习现代农牧业发展新理念、新思维,掌握科技服务创新的新方法、新途径,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水平,推动科技创新体系稳步发展,争取为阿里地区农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本期培训班按照教学进程有序进行,将于11月8日结束。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